滨海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滨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2007-12-10 20:52  |  来源:   |  作者:
 

滨海县人大常委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滨海县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在二○○七年十二月十日滨海县第十二届人大

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

 

滨海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滨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选举法的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我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总代表名额为337名,共分配到137个选区进行选举。依照选举法和省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各选区依法选举产生滨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335名,尚有2名代表未选出。

    滨海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在20071210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上对各选区选举产生的335名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这335名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新当选的335名代表既有广泛性,又有代表性,其中:工农代表168名,占代表总数的50%;干部代表93名,占代表总数的28%;少数民族代表1名,占代表总数的0.003%;非中共党员代表116名,占代表总数的35%;妇女代表75名,占代表总数的22%。妇女代表所占比例比上届提高了0.5个百分点。代表的知识结构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具有本科及其以上文化程度的107名,占37%,比上届提高了5个百分点。代表年龄更趋合理,35岁下的48名,占代表总数的14.4%;3655岁的中青年代表279名;占代表总数的83.3%;56岁以上的8名,仅占代表总数的2.3%。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滨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