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 “薪火相传,砥砺同行”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1-03-02 15:41  |  来源:   |  作者:

   为全面回顾总结我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热情讴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伟大成就,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展示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滨海人大工作的光辉历程和民主法治建设的主要成绩,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征文内容
   1.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研究;
   2.对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以来,人大工作重大成就和典型经验的感悟;
   3.落实县级人大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和人大机关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
   4.40年来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感人事迹、经历和感受;
   5.各级人大工作者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事件回顾;
   6.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在执行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决议中或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经验、经历、感受;
   7.个人亲身经历的与地方人大工作有关的凡人小事,以真人真事真情,见证一段历史。 
   三、征文主要对象
   1.县“一府一委两院”,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镇(街区)人大;  

   2.历届各级人大代表,人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  

   3.基层人大工作者,曾经从事过人大工作的同志,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文要求 
   1.讲述人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讲述人大代表的履职历程和工作感悟,讲好人大故事,注重观点鲜明,内容真实,语言准确生动,篇幅一般不超过3000字;

   2.征文体裁不限,以回忆录、报告文学、散文为主,文体不限,可配发图片;

   3.每个镇街区至少推荐2篇,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至少推荐1篇,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至少推荐1篇;

   4.征稿时间截至3月25日;

   5.县人大常委会邀请有关专业人员组织评审,择优在《滨海日报》,滨海融媒体公众号、县人大常委会官网、滨海人大微信公众号刊登。

   五、评奖奖励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将所有获奖征文编辑成《纪念滨海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主题征文集》。 

   文稿请寄送或直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行政办公中心400室),信封右上角注明“纪念滨海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字样,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bhxrdb@126.com。具体详情,请致电84108118,联系人:袁海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