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开辟新征程——县人大“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学员聆听专家授课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5  |  来源:   |  作者:

  5月13日,滨海县人大“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上海政法学院教授严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凯和上海财经大学何精华教授等专家的精彩授课,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大依法履职的理解。

  上海政法学院严励教授围绕“新时代人大制度的完善与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主题,深入浅出的阐述两者之间的关系。

  上海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施凯副主任围绕“贯彻宪法法律,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主题,阐述了法律赋予和保障人大代表的监督,如何提升监督实效等问题。

  上海财经大学何精华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聚焦点和发力点”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特征这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的法治思想的最终目的就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和思想认同。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