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县人大“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参观上海革命旧址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9  |  来源:   |  作者:

  5月11日至12日,滨海县人大“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远新和左其安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多伦路街区、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旧址,学员们参观了用实物、雕塑和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的战斗场景,了解“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对英雄的爱国献身精神发自内心的感动。在多伦路等街区,追寻了中共江苏省委驻地旧址、赵世炎故居和李白烈士故居等旧址,聆听了他们的光辉事迹,感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下午,学员们来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大家瞻仰了真实记录着党的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和引导下,学员们重温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深洗礼,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鲁迅故居和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纪念馆。

  全体学员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这种现场教学的方式,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牺牲的英雄品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初心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讲政治,顾大局,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