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0 11:35  |  来源:   |  作者:

  10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领导王海荣、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参加。

  在县农业园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现场,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土壤改良、土壤污染防治等情况介绍,了解土壤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该项目面积612.17亩,通过秸秆离田、水肥调控、土壤改良、绿色防控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全面提升项目区耕地质量。

  孙轶强调,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和粮食安全,土壤质量更关系“三农”工作大局,关系能不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为契机,切实做好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坚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力度,有效切断各类污染源,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实落细,真正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要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通过施行见到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土壤污染防治责任,切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