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评议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0 11:38  |  来源:   |  作者:

   10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第二轮视察评议。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领导王海荣、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赵远新参加。

  人大代表们先后察看了交通治堵工程、平安滨海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提升工程、餐饮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小区环境提升、儿童关爱工程、全民健康设施提升工程、教育惠民工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11个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人大代表们对我县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总体推进力度大,成效显著。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的监督推动,认真做好视察评议工作,推动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孙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实施,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在建项目要明确目标任务,合理安排建设,细化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抓质量、促进度、出效益;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思路、主动服务、统筹协调,按照时序进度,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卫健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补齐短板,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加大人才引培,打造名医科室,创新管理模式,推进健康惠民。教育部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重抓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园管理,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人民满意的学校。

  宋滨东指出,人大代表们要充分发挥代表职能,认真做好视察评议工作。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真正使为民办实事项目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