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4  |  来源:   |  作者: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副县长沈乃峰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农业园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天场镇土地整治项目、超威电源公司等处实地检查,并听取我县相关情况介绍,认为我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措施实、政策落实到位、成效明显。检查组希望我县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提前谋划,夯实基础,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划分,突出防治重点、利用科技力量,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提升土地环境质量。要加大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采集,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大数据库、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要充分利用监测技术,指导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管控等工作,确保工作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