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孙轶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3  |  来源:   |  作者:
  8月20日,全县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作出批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出席并讲话。
  孙轶在批示中强调,人大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人大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宪法法律得到全面有效实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宋滨东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领会中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引领人大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有效行使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监督工作的领导,在不断改进完善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整体质效。要突出重点,加强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履职保障、履职管理监督,有效保障代表知情权。要加强镇(街、区)人大工作,围绕镇(街、区)人大职责加强工作互动,提升内生动力,履行好监督职能,更好顺应人民群众愿望需求,以更好的监督成效助力全县上下聚焦绿色转型、聚力接轨融合、聚势走向前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