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08:14  |  来源:   |  作者:
 1月12日,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王荣峰、王海芹、左元华、朱克、朱永胜、刘必胜、刘海明、李德利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会议应到代表330人,实到31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韩立扩主持。 
  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宋滨东说,2017年是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紧紧围绕县委“三争六为八大行动”的目标要求部署,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全面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监督工作职责,着力推进经济稳健发展,全力推动项目载体建设,大力推进富民惠民工程,有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聚焦公平正义弘扬法治,致力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积极推进公正司法,切实强化普法宣传,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多渠道提高履职能力,全覆盖开展主题活动,精细化督办代表建议。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组成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宋滨东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持续推进攻坚突破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与县委同向,自觉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与大局同力,主动在推动全县改革发展中履行法定职责。坚持与人民同心,努力在创新工作机制中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代同步,积极在规范化要求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我县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向前进,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丁煌作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7年,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大局,主动服务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富民兴县,围绕中心,紧扣重点,倾力助推全县发展;积极履职,维护稳定,聚力促进社会和谐;悉心为民,保障权益,着力回应民生需求;优化机制,创新举措,全力提升司法公信;筑牢根基,常抓不懈,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道作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7年,县检察院按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工作新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稳步推进检察改革,全面强化从严治检,服务保障全县发展作出新贡献,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获得新突破,检察队伍综合素能实现新提升。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