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武华在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6-10-16 11:25  |  来源:   |  作者:
  10月15日,我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要求,部署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钱武华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县领导沈卫东、王海荣、徐亚、李军、于峰岭、李运亮、郑成铨出席。
  钱武华指出,这次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县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持和完善,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地方国家政权建设,事关民主政治建设和地方政治生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全县上下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钱武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重要讲话。全县各级党委、人大和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在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主导提名推荐,认真组织选举,推动党的领导在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把好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要选优配强县镇领导班子,正确处理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的关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把“德”放在首位,真正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选进人大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打造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坚持预防为先,强化“九严禁”纪律教育,坚持执纪必严,强化监督问责,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良好环境,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换届选举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钱武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统筹协调、亲自部署推动、亲自解决问题。人大要履行法定职责,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担负起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直接选举的具体组织责任。有关责任部门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这次换届选举任务。同时,要坚持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到在整个换届过程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动力不减,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实现“沿海争先跨越,淮河争当门户,全市争创一流”目标,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凝聚起强大合力。
  张孝荣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