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8:20  |  来源:   |  作者:

  8月24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任会议重点督办的11件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关注民意、保障民生的重要渠道,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县政府要会同相关承办部门压实办理责任,保质保量地办好代表建议,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代表和群众满意。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要组织开展代表能力培训提升活动,抓紧完善建议科学交办、重点督办、开展评议、全程公开、绩效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会议听取了全县地方志编纂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地方志编纂工作职责。县方志办要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修志方向,编纂出更高更好价值的志书和年鉴,努力推进全县地方志事业不断发展。要凸显特色,以方志视角讲好滨海故事。要深入挖掘滨海历史积淀和革命传统,在镇村志编纂工作过程中,用足用好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编纂出展现地方特色、深受人民欢迎的方志作品。要明确要求,推动我县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年鉴出版、旧志整理、镇村志编纂等为重点,进一步拓宽修志用志领域,开拓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为滨海城市能级和乡村振兴大跨越提供全面系统的历史依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