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12:01  |  来源:   |  作者: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

  会议听取了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现代农业园区等级创建工作以及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

  宋滨东要求,要提高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识,更好地把握形势、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努力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我县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立足县情实际,结合发展目标和任务,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目标。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科学合理地提出规划,切实编制出符合上级精神、契合滨海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经得起人民评判和历史检验的好规划。现代农业园区等级创建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激发园区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产业支撑,不断推动园区产业提质增效。要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园区辐射带动作用,开辟融合互进、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素质教育,健全和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政绩观和评价观。要全面提升教师能力素养,不断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合理配置好公共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传递正确教育观念,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营造教育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