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08-07-01 11:43  |  来源:   |  作者: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
主任会议纪要
                               
2008年6月30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关于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二是听取关于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我县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目前仍存在一些制约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发展的困难和矛盾。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1、要重视农村服务站的建设工作。政府及各乡镇要对照省、市要求,对全县服务站的基本情况作彻底的调查摸底,卫生、建设、规划、国土、工商、税务、电信等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积极支持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各地可根据实际,充分利用闲置校舍、村部或具备条件的村卫生所进行改造,也可由村委会无偿提供土地单独新建或与村部联合新建。在资金上采取县、乡两级政府扶持,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筹部分资金的办法加以解决,也可鼓励社会有识之士捐资的方式,多渠道争取资金。2、要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由于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普遍存在人才短缺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采取积极措施,畅通人才引进渠道,鼓励和支持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和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工作,解决人才断层问题。3、要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从根源上整治农村医疗环境,确保农村卫生服务中心和基层卫生服务站的健康运行,保证群众就医用药的安全。
二、关于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情况。
我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建设工作虽然刚刚起步,但此项工作正在按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针对我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建设工作中尚存在的部分问题,会议建议政府: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两房建设工作抓上手。建议县政府召开一次会办会,总结上半年情况,研究落实下半年总体工作方案,力争使这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加快建设进度。建议结合拆迁安置房建设,把经济适用房建设资金的筹集、施工单位的确定及工程监管等相关环节和矛盾协调解决好,争取全面开工,确保年初确定的计划任务圆满完成。廉租房相关工作也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3、加大支持力度。建议政府在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的基础上,对房改办牵头单位在人员编制、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房改办自身也要积极主动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规范运作,公开透明,确保两房建设工作健康发展,把这件造福于民的实事、好事,办好、办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