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人大代表为议案办理质量分档次
发布时间:2008-07-29 00:13  |  来源:   |  作者:
 

 

滨海县人大代表为议案办理质量分档次

为了提高“一府两院”对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办理的速度和质量,滨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87件议案,25条批评,31条建议和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向提出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的代表寄发评价表近150份,将办理情况分解为办理的速度、答复的质量以及对答复的评价等内容,要求代表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价并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反馈。县人大常委会根据汇总情况对办理情况和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分满意、一般和不满意等档次,通过《会报》和新闻媒体向全体代表和社会公布,引起不少强烈反响,不少单位打消应付态度,重新认真研究办理工作,重新慎重答复,有力地提高了“一府两院”对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质量。(滨海县人大办公室  臧必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