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评议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9 16:16  |  来源:   |  作者: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评议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副主任赵远新、王成松、左其安,副县长侯德志参加。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向阳大道组团提升项目、城北22-1和22-2地块、智慧救助服务平台、县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通榆镇三元村、正红镇中心卫生院、五汛镇消防站等现场,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代表们认为,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是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民心工程,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高度重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以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基本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启标指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办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具体行动,是向全县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集中调度,着力解决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持续加快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热切期盼。要保障工程质量,强化项目管理和质量管控,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要加强各部门、各单位间协调配合,上下联动,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实施。

  吴启标强调,要加大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其中,在全县上下形成关心滨海发展、参与滨海发展、支持滨海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积极推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投入使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尽早确定好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使之更好地顺应民意、贴近民心、切合民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