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视察全县气象应急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5  |  来源:   |  作者: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气象应急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松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气象局、朗坤农业科技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气象为农服务等情况,对近年来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县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防灾减灾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建立健全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快速发布和联动响应的体系,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提高预防、处理气象灾害的能力。要不断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本领,加强气象监测。要大力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致力提升全民气象防灾意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