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视察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和管护
发布时间:2022-03-24 08:59  |  来源:   |  作者: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松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就我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农业园区生态河道创建现场、农业园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泵站管护现场、天场镇秉义村公共设施管护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我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和管护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情况的汇报后,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工作,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需要,为我县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奠定了基础。

  针对存在的部分农田水利设施设计标准不高、日常管护不够到位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从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粮食安全的高度,将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重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工作,加快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抓紧编制全县农田水利设施规划,统筹谋划一批改造、新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根据轻重缓急,加快实施推进,切实提升农田抗旱、排涝能力。要强化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农田水利基础改造和提升工作,杜绝随意损坏农田水利基施的现象。要加强水资源的挖潜和集约利用,大力推行高效节水灌溉,切实保证农业灌溉用水。要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运行管护机制,完善“谁使用、谁维护”“谁损坏、谁修复”的机制,确保持续利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