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滨调研 顾云岭率队 吴启标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3-16 15:57  |  来源:   |  作者: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率队来我县就做好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抢抓新一轮江苏沿海发展战略机遇,推动盐城更高水平开放合作的议案》的办理工作开展座谈调研。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晓明,盐城市海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亚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委副书记李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正红参加。

  会议听取我县、响水县、滨海港工业园区等有关情况汇报,提议案的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表意见建议。顾云岭指出,黄海新区是实现盐城北部隆起的关键支撑,是滨海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向海发展方向,积极主动,勇挑黄海新区建设的重担,全力推动市委“沿海片区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建设、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坚定不移立足沿海当先锋、开放沿海争作为、深耕沿海谋跨越。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机遇意识,建强用好黄海新区这一战略空间,全力以赴做好“海”的文章,坚定不移重抓项目招引建设,持续释放发展潜能活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凝聚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高水平规划、整体谋划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产业根基。

  吴启标说,去年以来,我县抢抓沿海发展历史性机遇,主动扛起黄海新区建设重大使命,将发展赛道“换”到沿海、招商重心“转”向沿海、园区载体“融”入沿海,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组织推进,全面融入新区大局、合力攻坚重大项目、全力破解发展瓶颈,沿海开放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效。吴启标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切实把全县广大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扛起黄海新区建设重任,把向海发展作为最主攻方向、扩张总量作为最核心任务、故道开发作为最有力抓手、改善民生作为最根本目的,把全县最优质资源、最优势力量和最优秀人才向港口倾斜,举全县之力建设好、发展好滨海港,以“港兴我荣”的使命感积极投身黄海新区建设。

  在滨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滨海港通用码头、中国海油LNG码头等项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