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8 08:50  |  来源:   |  作者:

  为推动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高质量完成,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率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办室负责同志,冒雨对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选出的9个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第一次视察评议。县人大领导赵远新、薛正红、左其安等参加活动。

  在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现场为代表们演示网上政务办理系统:通过“老年人尊老金发放”“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秒批事项办理过程演示,代表们了解到20项群众申请事项办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时发放。通过“我要开便利店”一件事网上申办流程的演示,代表们了解到“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将5各部门的6个事项办理压缩为最多跑一次,申请材料压缩28%,办理时限减至5个工作日,部门审批效率极大提升。“二次录入”系统避免了群众40个事项的二次申报、惠企一键通极大的便利了企业运营发展,代表们对我县网上政务能力提升工程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

  在县大数据指挥中心,代表们了解平安滨海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演示,向代表们汇报了智能化安全建设情况。大数据中心项目系政府政务数据中心的子项目,按国标B级标准建设,代表们切身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的“好公安、好平安”。

  在滨淮镇,代表们参观了新改建的樊集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听取了县商务局关于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及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县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明达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场,县教育局局长、县明达中学校长分别向代表介绍了全县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作和明达中学办学等情况。按照省四星级高中的创建标准,新建了明达中学行政办公楼、综合楼、体艺楼、食堂各1幢,学生宿舍2幢以及报告厅等,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极大的提升了师生教学环境和教育质量。

  在八滩镇,代表们现场察看了县二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县卫健委负责同志项目建设和基层卫生院综合服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建项目和原有建筑改造,医疗设备购置、医疗能力提升等情况。

  此外,宋滨东一行还视察了景湖社区残疾人辅具租借站、世福花园、坎北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国家无障碍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棚户区改造等4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对9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宋滨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注重民生实事项目的统筹推进和过程监管。要抓紧逐条梳理,排查各项任务进度,落实定期报告、专项督查等推进制度,严格按照任务分工,统筹安排好牵头部门、配合部门、项目属地三方面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各方有利因素,为圆满完成任务创造条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直接抓的三级工作机制,切实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实际成效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