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滨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戴源率队
发布时间:2021-06-24 11:53  |  来源:   |  作者:

  6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围绕“提升盐城港综合能级,助推沿海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礼祥,副市长吴本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等参加。

  县沿海工业园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有年处置3万吨危险废物填埋场、年处置1万吨危险废物刚性结构填埋场、年焚烧处置3万吨危险废物3个固废处置项目。检查组来到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危险废物的处理工艺、固废来源和企业运行情况的汇报。戴源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正确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协同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打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紧抓好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着力强化风险预警管控,依靠科技创新积极推进减害化处置和循环化利用。要落实政府法定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加快构建系统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危险废物损害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四标段施工现场、滨海港区北区通用码头和港区物流园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方案、施工进度、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依托港口更好助推沿海高质量发展与相关负责同志和市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戴源表示,港口作为沿海连结腹地、走向海外的首要通道,对各类生产要素进入沿海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依托多年发展和不懈努力所涵养的资源禀赋以及发展优势,根据各自功能定位,坚定不移推动盐城港一港四区建设。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建设,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支撑保障。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签约项目顺利落地投产。要坚持节约集约理念,更好盘活闲置资产,不断激发聚合效应,为沿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