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14:54  |  来源:   |  作者:
  11月26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副县长王成松,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议程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副县长王成松代表县政府作了有关说明并进行了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评议了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情况; 
  ★会议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在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要积极主动办理好代表建议,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改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使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提高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对标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提升整改效率和质量。

  ★脱贫攻坚工作要抓紧补齐短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标准,采取针对性巩固提升措施,确保全面达标;要强化巩固措施,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定增长;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制度框架。

  会议通过了关于王伟、韩朝广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列席代表座谈会,对相关审议议题和事项征求意见和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