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第四次集中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5  |  来源:   |  作者:
   10月20日,县人大机关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第四次集中学习讨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出席并讲话。
   学习讨论会上,陈将、卢剑波和刘海明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规定书目中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融”出来的“园区经验”》《凝聚精神伟力,决胜全面小康》等文章。陈将、王伟和李晓霞三位同志围绕“快”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四比四争”主题活动提了要求。

   宋滨东指出,大家对本次讨论活动准备都很充分,反映了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位同志思想认识在提高、在转变。不管是领学的同志对领学文章的感悟,还是发言的同志围绕“快”字诀所谈的体会,都能够与自己的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紧密结合,有一定的深度。大家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初步的思考,契合了“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的要求。

   宋滨东强调,“快”反映的是工作的状态,工作是快还是慢?想不想快?能不能快?会不会快?背后折射出来的是每位同志的责任心,反映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要更加注重“快”,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提升快,还要体现在工作出成果上快。无论是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的常规基础工作,还是常委会领导和党组临时布置交办的工作,都要提前做好思考,做到谋划更早一点,落实更快一点,工作更细一点。目前,我们快的程度还不够,部分工作还比较慢。慢的直接原因是拖,思想上懈怠,行动上迟缓,慢导致的结果就是工作上敷衍了事,工作标准降低,工作成绩落后。希望大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从早从快、从紧从严做好各项工作。在即将开始的县委巡察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快”的要求,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力争在巡察工作中展示人大机关快人一步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