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人大代表《民法典》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1:43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培训讲座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部分市、县(区)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200多人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了市人大法工委吴敦主任作《民法典》专题解读,吴主任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展现了民法典的时代性和人民性,呈现了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风貌,受到广泛好评。

    宋滨东在讲座结束后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应该带头主动学习、系统掌握这部法典,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各级代表要学懂吃透《民法典》精神,掌握法理逻辑,明白实践要求,自觉把学法、守法、护法与依法办事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代表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民法典》的深入学习者、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为滨海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