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6  |  来源:   |  作者:
  8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听取主任会议重点督办的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左其安出席。
  宋滨东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找准定位,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方式,作为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步骤,从代表建议的提出侧和办理侧双向发力,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质量标准,强化分类指导,善于以制度机制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效率导向,把督查贯穿于代表建议工作全过程,盯住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力求取得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的效果。要加强沟通合作,提升办理速度。要注重强化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协作、密切配合,以多种方式互通办理进展,共同出谋划策,形成办理合力,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全县危化品安全监管知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