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滨海三组视察医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6  |  来源:   |  作者:
  近日,市人大代表滨海第三小组视察我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率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其安参加。
  视察组一行来到县医保中心,现场察看医保公共服务治理、医保基金运行、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定点医药机构监管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医保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目前医疗保障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宋滨东指出,县医保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医保扶贫工作成效,持续保持医保扶贫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情况督查,确保困难群众“一个不漏”及时享受应有的医保扶贫政策待遇。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推行“综合柜员制”,实现医保业务“一窗式”办理、群众“一趟式”办结。始终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充分利用综合智能监管系统信息平台,实行网上监管与网下监管同步,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理顺镇区医疗保障经办体制,加快构建县镇村统一的经办管理体系,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努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不断增强全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