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1 09:54  |  来源:   |  作者:
  7月30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县领导吴启标、李杰、王大为、沈乃峰,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任命吴启标同志为滨海县副县长;接受刘永轩同志辞去滨海县县长职务;决定吴启标同志代理滨海县县长职务。
 
 ★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县本级财政决算;
 ★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在审议上述各专项报告后,宋滨东指出,各部门要善于认识和把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背景、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新要求,坚定信心,危中抢机,奋勇争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及时补上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时开展好“十四五”规划的调研编制工作。
 
   宋滨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提升审议意见质量,形成闭环监督,进一步发挥人大对财政预算监督的作用,建设好人大预算监督系统,管住人民的“钱袋子”;政府相关部门要对人大的审议意见及时作出回复,对审计部门审计出来问题,尤其是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加强落实整改;要确定合理债务范围,在保证债务可控的同时,也要积极支持经济社会尤其是民生事业的发展。
 
   宋滨东强调,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全面运用到生态环境领域;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提升产业绿色化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