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5  |  来源:   |  作者:
  6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农村道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并审议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县乡道路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宋滨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论述和全市民生补短板工作会议精神,把推进补短板工作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加快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步伐,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建设幸福新滨海贡献人大力量。要针对农村养老需求面广量大、城市养老需求中高端化的特点,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为不同的老年人群提供区别化的养老服务;引入市场机制,通过对社会投入的引导、财政投入、规划引领和政策的扶持来吸引社会资本,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民政职能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生产老年产品的企业,大力发展老年产业。要贯彻落实《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保证县乡道路规划建设质量和管护措施。积极探索“交通+”新路径,把县乡道路规划建设与我县全域旅游工作相结合,把道路修建和路边环境美化以及旅游景点串联起来,修好“一条路”,建设“一片景”,促进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