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8 11:27  |  来源:   |  作者:

    6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各县(市、区)人大主任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滨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立扩和薛正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先后在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重要嘱托融会贯通,更好地在全县贯彻“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今后,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从监督、决定、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弘扬务实之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调研,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