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0:12  |  来源:   |  作者:
 

5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参加。

代表们一行参观了未检办案工作区、未检护苗园、“党建红”主题公园等区域,听取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院深入推进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代表们建议,要扎实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体系,推动构建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要加强未成年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关爱等工作,做好孤儿、留守儿童、离异家庭等特殊群体中的未成年人帮扶保护工作。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设立侵害未成年人信箱、座谈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远离犯罪,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小培养起良好的法治观念,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