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6 10:05  |  来源:   |  作者:
     1月5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闭幕大会由孙轶、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陈锡钢、陈亚新、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周金芝、胡亚萍、顾永泉、钱士同、黄军、黄耀家、曹海军、鲍晓峰担任执行主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大会。会议应到代表330名,实到3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孙轶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大局有新贡献、依法监督有新作为、履职为民有新成效、代表工作有新突破,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轶指出,滨海是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美好家园,“一带一路”交汇点、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清晰地标注了滨海新的发展坐标,也赋予了我们争当开放沿海生力军、接轨上海主阵地,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北翼现代化大工业基地、江苏沿海发展新高地新的使命担当。人大代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滨海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贡献新的人大力量。
  孙轶代表县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砥砺奋进、走向前列,高举旗帜的信念要更加坚定。要坚决筑牢信仰之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确保政令畅通。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二是砥砺奋进、走向前列,推动发展的合力要更加凝聚。要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当好凝聚共识的宣传员,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争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作为”。三是砥砺奋进、走向前列,一心为民的情怀要更加浓厚。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反映民意的“联络员”、人民利益的“守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四是砥砺奋进、走向前列,履职尽责的能力要更加过硬。要加强学习提升、制度建设、协调联动,以实际行动坚持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奋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孙轶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希望各位代表植根于人民,带头做改革发展的模范、尊法守法的模范、服务人民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用良好形象、过硬作风、有效工作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在建功滨海高质量发展中留下更多闪光印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