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看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12-29 09:55  |  来源:   |  作者:
   12月2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政协主席姚兆春等出席我县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和丰富发展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的成就经验,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奋力开创我省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立足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历程,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要立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课题,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重任。要立足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深刻理解把握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实践要求,积极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贡献更多江苏智慧、提供更多江苏经验。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更好发挥“两个机关”的职能作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发挥独特优势。要聚焦全面小康建设和现代化探索重点领域加强地方立法,加快形成支撑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法规制度体系。要找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质效,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以更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高标准落实。要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保证作用、对国家机关开展治理的促进作用、对基层群众参与治理的引领作用,以更有效的作用发挥促进高效能治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