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2019-02-15 15:55  |  来源:   |  作者:
     
    2019年2月13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以及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出席。
    宋主任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
  宋滨东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确定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五个要求:一要体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中央要求的防风险和三大攻坚战、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市委提出的两海两绿、县委提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到工作要点中去;二要体现各级人大要求,研究出台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国有资产监督等相关制度规定,注重与省市人大工作互动;三要体现县委全会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十五届三次会议人大工作报告和钱书记讲话报告,来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四要把初步确定的议题和各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五要把2019年的工作要点和上一年工作做好衔接,重点工作要有连续性,一般工作不重复做。
    宋滨东强调,新的人大工作要把握以下几方面的原则。一要做好“规定动作”,落实好法律规定、省、市县委要求、上级文件规定的工作,不能遗漏;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重点办理好人代会确定的一号议案,和市人大同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询问活动,加大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的力度,继续开展民生实事评议、“全面小康、代表先行”等活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大人大系统培训力度,举行人大讲堂,不断提高人大队伍履职能力。
    宋滨东还对2月份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