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招投标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24 09:39  |  来源:   |  作者: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正红带领检查组对滨海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到城西小学、火车站集疏运体系、医药产业园邻里中心等项目现场察看,到县政务办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实施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公管办贯彻执行招投标法情况汇报,公管办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就招标投标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了反映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薛正红对各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招投标法过程中取得的工作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检查中反映出的执法力量不够强,围标串标现象、招标代理机构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综合监管机制尚未形成,体制机制还不完善等问题,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将形成审议意见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具体建议加以解决。针对下步工作,薛正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学习和宣传,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严格程序、依法办事,确保所有招标投标活动都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监管,充分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强化严查监管和打击力度,严打重罚,提高违法成本;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大人才选拔培养力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整合各方力量,实现资源共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