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6 07:57  |  来源:   |  作者:

滨海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钱武华主持

  1月6日,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滨海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滨海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钱武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岚参加。
  钱武华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内涵丰富、文风朴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是务实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政治意识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力保证了自身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中心大局贴得近。坚持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紧紧围绕“三市”发展导向和“五个一”战略工程、“五篇大文章”部署要求,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市委重大决策落地落实。依法履职抓得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推进依法治市有机统一,依法履行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市“两院”全面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成效明显。民计民生扣得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质询、视察调研,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在推动全民创业促民富、产业融合带民富、精准脱贫帮民富等重点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市“两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监督工作,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自身建设抓得严。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实狠抓队伍。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今年工作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立足新起点、迈向新时代、谋求新作为的使命担当。
  钱武华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人代会最新部署,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实施“八项攻坚”,不断推动我县人大和“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海发展新篇章。
  审议中,宋滨东、丁煌、王志道、谭夕忠等代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言献策。
  会议还酝酿、提名候选人,一致同意候选人建议人选;酝酿、推荐了选举大会监票人人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