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31 08:50  |  来源:   |  作者:

    7月27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岚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6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6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16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坚持“发展为先”原则,充分发挥财政宏观调控职能。要坚持“量力而行”原则,有效控制债务规模,处理好“稳增长”和“控风险”之间关系。要坚持“规范管理”原则,不断提高预算工作水平。在今年下半年计划执行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聚焦富民的主攻方向,在全社会凝聚起加快富民的强大合力。在预算执行上,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要求安排资金预算,确保重点支出和公共支出需求。要强化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作用,积极开展财政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