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0 17:48  |  来源:   |  作者:
      3月29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会议,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县长刘永轩列席会议并宣读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议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县委书记钱武华对做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审议批准了2017年县直全口径预算;表决通过了《滨海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关于对提请任免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办法》《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其他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按规定进行了宪法宣誓。
    宋滨东说,要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紧扣县委“三争”“六为”“八大行动”的目标要求部署,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代表作用、体现代表价值。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勇于创新,更好地展示人大代表的风范。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了解和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职责与使命,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出于公心的思想境界和公私分明的优秀品质。要强化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要系统学习和掌握人大工作必备理论知识,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主动适应审议工作的实际需要,做到知法懂法、依法守法,敢于依法监督,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