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9 11:14  |  来源:   |  作者:

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于峰岭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丁煌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王志道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1月17日,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代表应到334名,实到代表33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钱武华、刘永轩、许松柏、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许晓云、高明荣、于峰岭、李运亮、朱乃亮、薛正红、杜以真、朱永胜、刘必胜、刘海明、李涛、李德利、严栋东、张良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领导,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领导李运亮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领导于峰岭代表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在中共滨海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不断继承和发扬历届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从大局需要、社会关注和人民需求出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我县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坚持把服务主题主线贯穿工作监督始终,在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务求实效、奋发有为。坚持把推进依法治县贯穿法律监督始终,在保证法律法规正确实施上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坚持把机制创新贯穿代表工作始终,在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上强化指导、激发活力。坚持把改进作风贯穿自身建设始终,在提高人大机关工作水平上提升效能、树好形象。五年来,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才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只有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贯彻落实县委部署,才能确保人大工作有所作为。只有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提高监督工作成效,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只有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努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才能充分体现人大工作的本质要求。
  关于今后人大工作的建议,于峰岭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滨海县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全会部署,紧扣县委“三争”“六为”“八大行动”的目标要求举措,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全面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全面有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丁煌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志道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设立专门委员会和通过人选办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