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滨督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4 10:40  |  来源:   |  作者: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宇一行来我县督查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代县长刘永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峰岭、李运亮陪同。
  丁宇一行先后到界牌镇和八滩镇粮东选区,听取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选区、选民、需选县镇人大代表人数等情况,查看相关资料台账,对我县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选民登记工作扎实,投票选举准备工作有序。丁宇指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持和完善,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意义重大。当前正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滨海县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让广大群众、选民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投票热情。要做好投票选举组织工作,强化人员培训、会务准备、会场组织,严谨细致,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挺纪在前,严守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要全力做好新一届人代会的准备工作,加强对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加强对人大代表的评选,提高代表参政议政能力。
  刘永轩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以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组织领导再加强、宣传引导再深入、督查指导再跟进;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过细做好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依法依规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