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武华参加东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发布时间:2015-01-24 21:26  |  来源:   |  作者:

钱武华参加东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在建设新滨海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1月24日下午,县长钱武华来到他所在的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东坎镇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钱武华指出,要围绕既定目标,主动顺应新常态,奋力谋求新作为,打好五大会战升级战,把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在建设新滨海的征程中奋力实现新作为。县领导周岚、王海荣参加。
  东坎镇代表团会场内,代表们踊跃发言,说实情、谈问题、提建议,并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审议中,来自东坎镇、卫生局、实验小学、坎东社区、腾龙石化等社会各界代表,分别围绕壮大镇村经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民生投入、加快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令人鼓舞,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是一份求真务实、发展惠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钱武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说,感谢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高度评价,感谢大家过去一年对县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听了大家发言,深刻地感受到东坎镇广大干群精神状态好、发展信心足,推动新一年发展的思路清晰、措施实在,让人倍感触动、深受启发。2015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既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洼地崛起、加速建设高水平小康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群要全面落实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既定的目标要求,主动顺应新常态,奋力谋求新作为,打好五大会战升级战,把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钱武华充分肯定了东坎镇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要求,东坎镇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好报告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各镇区带好头、放好样。要以“经济强”为目标,做经济发展的排头镇。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上下功夫;快推园区载体建设,进一步强化产城融合的理念,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高效种植、高效养殖,突出打造特色产业,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要以“百姓富”为目标,做致富群众的排头兵。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发挥城关镇优势,通过政策激励、典型引导、搭建平台等方式,推进全民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强社会保障,严格落实五保供养、城乡低保、社保等政策,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教育、卫生等民生实事,加强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环境美”为目标,争当环境提升幸福镇。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加强绿化建设,全力做好春季绿化会战任务;加大环境整治,注重生态保护,提升空气质量,建立农村保洁长效机制,打造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美好家园。要以“社会文明程度高”为目标,争当社会和谐文明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推行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干部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