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01-24 19:17  |  来源:   |  作者:

滨海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逸浩主持大会 钱武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许松柏刘永轩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24日,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逸浩主持大会。县长钱武华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县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会场后方悬挂“主动顺应新常态,奋力谋求新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而努力奋斗!”的横幅特别醒目,催人奋进。
  大会应到代表329名,出席代表321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享受地市级待遇和担任过县级实职离退休的老干部。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逸浩、钱武华、许松柏、刘永轩、周岚、陈大江、张孝荣、沈卫东、李杰、姚兆春、王海荣、 施正祥、于峰岭、李运亮、朱福群、朱乃亮、薛正红、于惠、于广轩、王怀亮、王荣峰、田海波、朱克、刘海、刘义超、刘海明。
  上午9时30分,李逸浩宣布: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李逸浩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满怀激情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的重要时刻,滨海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全县上下主动顺应新常态,奋力谋求新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而努力奋斗。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滨海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全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以及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全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本级预算。全体代表要在中共滨海县委的领导下,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按照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而共同努力,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振奋精神的大会,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
  钱武华的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钱武华说,2014年,我们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两稳定、三突破、四提升”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围绕“弯道超越、跨越发展、洼地崛起”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五大会战进位争先竞赛,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重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三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经济总量持续扩张,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三港联动加快推进,沿海开发势头强劲;项目推进有力有效,载体支撑明显增强;城乡建设统筹推进,人居环境加快改善;社会建设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有力加强,行政效能不断提升。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和县政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百万干群共同努力和方方面面关心帮助的结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发展的势头令人振奋。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钱武华说,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洼地崛起、加速建设高水平小康的攻坚之年。我们将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依法行政。
  钱武华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快洼地崛起、加速高水平小康建设的目标追求,主动顺应新常态,奋力谋求新作为,打好五大会战升级战,稳健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加强生态建设,倾力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创新抓落实,务实抓推进,全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
  钱武华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5%和11.5%,节能减排完成省市下达目标。
  钱武华指出,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我们将着力抓好以下8个方面重点工作:致力推动沿海集群发展,加快打造沿海开发升级版;致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致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致力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致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致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建设;致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致力公共服务优质均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钱武华说,新常态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入年”活动,不断完善政府制度体系,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民政府、效能政府和清廉政府。严格依法行政,牢记为民宗旨,大兴实干之风,加强廉政建设。
  列席当天会议的有:县政府部分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定报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