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08:47  |  来源:   |  作者:
   3月26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远新、薛正红、左其安出席。副县长江强列席。

   会议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常委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实施细则》和《常委会关于开展“为民履职、争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情况,并进行评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宋滨东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对标对表,扎实做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评议监督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坚持规范适用,强化案件监督,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公信力,促进公正司法。要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实监管责任,坚决查处各类影响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责任追究制度的教育和警示作用。要加强政府部门监管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