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08-11-01 11:29  |  来源:   |  作者: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
主任会议纪要
2008年10月30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关于1—9月份财政预算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管理情况的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2008年1-9月份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及县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县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到9月底,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进度双双超序时。财政总收入的增幅达45%,高于同期13个百分点,国、地、财三部门增幅都超过40%。总体来看,今年1-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形势较好,但走势令人忧虑,尤其是国际金融风暴给本地经济带来的影响已经逐步显现。其次,在预算的执行方面也存在中途调整增加预算指标等问题。会议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坚定信心,咬紧目标,力争顺利实现年初既定各项财政工作目标。在征收方面要下硬功夫,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发现和培养短期财源、速效财源,全方位排查隐性财源,帮助停滞搁浅的项目及有关企业早开工、早达产,争取早见效、早出税,打开新的空间,培养新的增长点,以应对当前不利的经济大气候局面;二、财政监控职能要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执行的监控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和预算外资金管理,要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增强预算的管理意识,不能随意增加预算指标;三、在建章立制上做好文章。要解放思想,多一些增收节支的研究,多一些监管方式的探索。各综合部门,按照法定程序严格履行职责,全局一盘棋,同心协力,应对困难,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二、关于全县农资市场管理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县的农资市场管理工作,根据省、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农资打假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主要表现在农资违法经营事件时有发生、目前农业执法机构的编制及经费体制不能适应市场监管的需要等。会议建议:一是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经营。按照有关法律,对无证经营户进行排查和取缔,从源头把关,不让假冒伪劣农资流入本地市场;二是农资市场的管理执法检查还要加大力度,突出打击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农业、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共同依法查处农资违法经营行为,对个别情节非常严重的,要重点打击,以净化农资市场,保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三是抓好经营户的教育培训和农民生产技术知识培训工作。对经营户要加强职业道德和法律教育,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并通过专业知识的培训,在农资进货时把好第一道关。通过对农民的农资使用知识培训,增强对真假农资和辨别以及农资产品好坏的区分能力,科学使用、合理使用农资产品,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四是建议政府重视解决农资管理执法队伍的人员编制、经费问题,为依法监管农资市场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