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2  |  来源:   |  作者:
   1月4日,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和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设立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孙轶、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陈锡钢、陈亚新、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王怀亮、王荣峰、王炳山、王海芹、卞耀成、左元华、卢剑波、朱克。
  会议应到代表330名,实到311名,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主持。
  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宋滨东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取得新成效。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体现新担当。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做出新作为。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新活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宋滨东说,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人大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推进代表工作接地气、显活力、有作为。坚持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把加强自身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四提”行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取得新的突破作出人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丁煌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道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