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6 09:12  |  来源:   |  作者:
   1月3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大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四提’行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取得新的突破”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孙轶、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陈锡钢、陈亚新、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杜以真、许松柏、于峰岭、李运亮、朱乃亮、于惠、于广轩、于晓华。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330名,出席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宋滨东宣布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永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永轩说,2019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两高”目标,大力实施“三市”战略,坚定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主要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宏观形势影响,经济运行难中求进;主动融入市县共建大局,项目载体加快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顺利完成政府机构改革,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刘永轩指出,2020年将是滨海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两海两绿”、建功“四新盐城”,坚持工业立县、农业强县、富民安县、实干兴县,加快产业转型、开放融合、城乡统筹、共建共享,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效、沿海开放提能、城乡品质提升、民生幸福提档,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取得新的突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注册外资实际到账翻一番,城镇新增就业85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刘永轩要求,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效,攻坚突破重大项目,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提升载体功能,在建功产业新盐城中构筑经济高地。二是扎实推进沿海开放提能,积极推进市县共建,着力拓展开放空间,全面优化开放环境,在建功开放新盐城中展示门户担当。三是扎实推进城乡品质提升,城市提质上水平,集镇补短出形象,农房改善促宜居,生态建设筑屏障,在建功生态新盐城中推进绿色跨越。四是扎实推进民生幸福提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织密社会保障网络,激发创业就业活力,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加强平安滨海建设,在建功幸福新盐城中共享小康成果。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刘永轩表示,我们将始终把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始终牢记初心是最强的力量、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勤政是最实的担当、清廉是最好的形象,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上,印发了《关于滨海县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滨海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全体代表一并予以审议。
  部分老同志,县政府、县政协部分领导,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副职领导,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含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