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15:14  |  来源:   |  作者:
  1月11日,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陈亚新、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朱克、朱永胜、刘必胜、刘海明、李浩东、李德利、张良、张升虎、陈将、陈从明、陈春雷、陈浩海。
  会议应到代表330名,实到320名,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韩立扩主持。
  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宋滨东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紧扣“三争”目标、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持续推进攻坚突破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人大决定、监督、任免、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坚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强化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全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注重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致力固本强基、上下联动,切实增强全县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宋滨东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工作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机关”建设新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开放沿海战略高地,推动淮河门户加速崛起,高起点建设东部沿海现代化大工业基地”决策部署,按照“政治高站位、监督高标准、工作高效率、服务高水平”的工作定位,贯彻新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坚定人大工作方向;谋求新作为,以更强的责任提升依法监督实效;展现新面貌,以更好的服务促进代表发挥作用;践行新使命,以更严的要求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创新监督机制,提高工作实效,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丁煌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道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