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5:07  |  来源: 滨海  |  作者: 吴科
1月10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书记钱武华参加分组讨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大会。
县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打造开放沿海战略高地,推动淮河门户加速崛起,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陈亚新、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杜以真、许松柏、于峰岭、李运亮、朱乃亮、于惠、于广轩、王怀亮、王荣峰、王炳山、王海芹、左元华。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领导,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县级实职的退休老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330名,出席代表31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宋滨东宣布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永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永轩说,2018年,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市发展战略,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紧扣三争目标,攻坚八项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主要目标任务。这一年,开放沿海呈现出加速崛起的强劲势头,产业转型显现出向绿向轻的可喜变化,城乡建设展现出统筹协调的美好前景,民生事业凸现出竞相发展的崭新局面,行政效能透现出执政为民的有力担当。
      刘永轩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做好六个稳工作,按照六个高质量和两海两绿决策部署,紧扣三争目标,持续深化八项行动,打造开放沿海战略高地,推动淮河门户加速崛起,高起点建设东部沿海现代化大工业基地,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经济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全县制造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5%,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2%和9%。营商环境指数位居全市前列。完成省市下达的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任务。

      刘永轩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力促企业健康运行,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推动进出口快速增长,大力推进创业就业。二是合力推进沿海重大项目,加速产业集聚,提升港口能级,完善配套功能。三是积极培育主导产业特色,精准发力招商选资,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进园区等级创建。四是加快打造淮河门户城市,完善三个体系,致力三个提升,突出三项攻坚,推动三个加快。五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加快建设特色小镇,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着力培育现代农民。六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七是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积极推进健康滨海建设,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织密社会保障网络。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刘永轩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指向转化为前行动力,把人民期盼转化为不懈追求,把法治要求转化为从政原则,把纪律约束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断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会上,印发了《关于滨海县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滨海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全体代表一并予以审议。
      部分老同志,县政府、县政协部分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副职领导,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含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应邀列席了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