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16 10:19  |  来源:   |  作者:

    

     1月13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13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钱武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闭幕大会前首先举行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大会。钱武华主持。大会应到代表330人,实到317人,符合法定人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别派出督导组和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过法定选举程序,选举李杰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全体会议期间,主席团召开了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杰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闭幕大会由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胡亚萍、顾永泉、钱士同、黄军、黄耀家、曹海军、葛育富、鲍晓峰、戴虎明担任执行主席。宋滨东主持大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钱武华在讲话中说,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参与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高度关注民生,推进依法治县,为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代表勤勉工作,积极进取,履职尽责,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协力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朝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滨海、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钱武华指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扎实开展“八大行动”,以“两重一实”项目和重大事项为突破口,一件件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取得突破,一项项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工程启动实施,“三争”目标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全县上下呈现出“发展步伐明显加快,转型力度持续加大,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干事激情全面提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围绕产业强县,聚焦项目,奋力爬坡过坎,夯实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围绕富民兴县,共建共享,尽力补课补短,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心。围绕生态立县,综合施策,着力强弱项创特色,厚植了推动长远发展的环境优势。全县百万干群执着探索,创新实践,经历了一段值得铭记的奋斗历程,这是一段忠诚担当的新征程、一段务实奋进的新征程、一段承载希望的新征程。
  钱武华强调,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三争”目标将在我们手中成为现实,人民群众翘首企盼的全面小康美好愿望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滨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将在我们手中开启。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创新转型、陆海统筹、城市建设、精准脱贫、生态建设、民生建设、社会治理攻坚突破,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新时代开拓新征程的丰厚答卷。
  钱武华强调,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履行职能,不断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坚定政治信仰,在维护大局中提高站位和定力。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和担当。要坚持为民履职,在共享富民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职中展现作为和形象。
  钱武华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位代表要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自觉维护法治权威,切实做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