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16 10:13  |  来源:   |  作者:

     

 县委书记钱武华出席会议。

县长刘永轩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1日,滨海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书记钱武华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大会。
  县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拼搏奋进勇争先,阔步迈向新时代,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高明荣、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杜以真、许松柏、于峰岭、李运亮、朱乃亮、于惠、于广轩、王怀亮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330名,出席代表31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宋滨东宣布: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永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刘永轩说,2017年,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题,按照“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发展导向、“五个一”战略工程部署要求,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扎实开展“八大行动”,全力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和重要事项,经济增长稳中提质,项目载体建设成效显著,沿海开放开发向纵深推进,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主要目标任务。
  刘永轩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已成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从滨海来看,主要表现在产业集聚度不够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交通、教育、医疗、文化、居住、养老等方面仍存有短板,经济发展环境仍需优化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永轩说,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13%,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0%,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2%和9%,节能减排完成省市下达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刘永轩强调,2018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部署安排,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深入开展“八大行动”,持续推进攻坚突破,以系统性思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攻坚项目载体,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二是推进沿海开发,培育蓝色经济增长极;三是提升品质内涵,打造淮河门户城市;四是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是加强生态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六是关注民生民计,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七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是强化自身建设,树好人民满意的政府形象。
  滨海县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滨海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印发给全体代表,一并予以审议。
  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含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了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