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1-19 11:57  |  来源:   |  作者:

  1月18日,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钱武华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钱武华、刘永轩、宋滨东、姚兆春、张孝荣、周岚、沈卫东、李杰、王海荣、徐亚、李军、许晓云、高明荣、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施翔、顾永泉、钱士同、徐为山、栾茂成、黄耀家、曹海军、葛育富、鲍晓峰、戴虎明在主席台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
  出席会议的代表应到334名,实到代表331名,符合法定人数。
  钱武华说,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和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确定了未来五年及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法检“两长”和出席市第八届人代会的代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激励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
  钱武华指出,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发展质态稳中趋好、沿海开发步伐加快、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高。五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扎实苦干、奋力拼搏,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们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总揽全局明确方向,合力攻坚促进发展,心系群众增进福祉,重抓党建打牢基础,经济社会呈现出“投资加大、增长稳健、结构向好、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群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全体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过去的五年,人大工作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县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进一步改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为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钱武华强调,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纵深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支持苏北发展力度持续加大,市委作出打造江苏滨海新区的战略部署,我们将迎来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统筹谋划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自觉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县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县委部署,努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确保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履职成效。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服从全县工作大局,以积极服务“三重一实”工作为中心,依靠全体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住全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重大问题,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及时作出决议、决定,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处理好依法监督与服务发展的关系,在强化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干部监督的同时,加强与“一府两院”的沟通协调,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形成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民生为本,维护群众利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为人民群众用好权、履好职。要收集好社情民意,开展好调查研究,维护好群众利益,宣讲好政策法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更加注重工作规律特点研究,更加有效发挥代表作用,更加重视能力素质建设,更加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闭幕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滨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6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滨海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