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1号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5  |  来源:   |  作者:

  1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举全县之力建设好、发展好黄海新区的议案》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委副书记徐加晔,县领导薛正红、黄军参加。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实地调研了金光纤维素纤维、凯金锂离子负极材料、滨海港铁路支线讫点、滨海港北防波堤一期工程、中海油LNG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滨东指出:滨海港片区是我县产业发展的现实之需、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重要板块。

  要抢抓沿海发展历史性机遇,全面融入黄海新区建设,举全县之力建设好、发展好滨海港片区,依托大港口、大空间,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推进大发展,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要突出招商引资,围绕港口资源优势,用好用足政策,找准发展定位,找出目标方向,迅速突破大企业、大项目。要注重产业培植,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所在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国信火电、中国海油江苏滨海 LNG等项目平台,持续加大港口招商力度,力争再引进一批产业链重点项目。

  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沟通对接,密切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资金、土地、规划、能耗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滨海港片区相关项目顺利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